张山镇:干群齐动手 集镇“颜值”大变样

来源:来安县张山镇作者:张世勇 许姗姗阅读:发布时间:2022-09-20 11:44字体【  
最近,笔者走进来安县张山镇街道,只见大街上随处可见党员、干部和群众忙碌的身影,党员、干部、群众化身志愿者投入集镇整治行动中,齐心协力为集镇“美颜”。

“党员干部带头,街道保洁员和沿街居民群众紧跟,纷纷加入集镇综合整治阵营,张山街道旧貌换新颜,环境好了、秩序井然,住着也舒坦。”街道居民何永森兴奋地说。

连日来,张山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共创文明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对张山街道进行了持续4天的集中综合整治,在街道综合整治现场,到处人流涌动,机声隆隆,来自镇机关党员干部齐上阵,搬杂物、拆违建、治乱停、清垃圾、除乱种、净家园……一片街道环境整治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全面打响了“党群共治、全民动员、联合整治 ”街道环境整治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镇把集镇综合整治提升作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从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流动摊点、乱堆乱放、乱种乱养、车辆乱停、设施破损、乱贴乱画、清理垃圾等多个方面入手整治,先后清理乱堆乱放103处、治理出店经营81户、占道经营37处、清理乱种61处、整治流动摊点5户、清运各类垃圾10余车,街道环境得到了有效提升,居民们心情更舒畅了。同时,还向沿街居民发出倡议书500余份,动员街道居民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践行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家人、引领亲友、带动他人,凝聚起全民参与和社会监督的强大正能量。

“这次集中整治活动我们干部群众齐上阵,既改善街道环境,又密切了干群关系。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完善的集镇整治长效机制,巩固集镇整治成效。”该镇党委书记陈波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