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改善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添实效

来源:来安县汊河镇作者:潘璐阅读:发布时间:2022-09-16 15:13字体【  

实现乡村振兴,生态宜居至关重要,优良的生态环境是乡村的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今年以来,汊河镇不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添实效。

广泛宣传,变被动为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乡村的重大意义,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组长、乡贤等带动引领作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彻底转变“政府干、群众看”的现象,变“要我干”为“我要干”。

深度优化,变压力为动力。汊河镇2022年涉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12个行政村,美丽乡村提升涉及2个。为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获得更大提升,汊河镇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部署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工作。紧盯重点统筹推进,主抓“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村容村貌提升等硬任务,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将农村人居环境重点任务以项目清单形式下发给各村,每月上报任务进展情况。截至目前,汊河镇投入美丽乡村资金8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