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塔镇:喜迎二十大 共谱家国情

来源:来安县半塔镇作者:姚希誉阅读:发布时间:2022-09-08 17:37字体【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7日,半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镇综合文化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喜迎二十大 共谱家国情”主题线上活动。

歌曲《灯火里的中国》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激扬的歌声展现了灯火里繁华似锦的城市面貌,以及灯火里生生不息的国家精神,更是预示着万家灯火,照亮崭新时代。一段山东快板《扫黄打非点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进一步解读“扫黄打非”知识。随后,红星雨露志愿服务队献上舞蹈《乡村秧歌》,她们步伐轻快,面带笑容,用力与美拉开了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的美丽画卷。压轴出场的琵琶独奏《金蛇狂舞》昂扬的旋律,渲染了热烈欢腾的气氛。在活动的尾声,中国好人王祖道和来安好人蒲春霞演唱了黄梅戏《黄莺树上声声唱》,他们用纯朴清新,细腻动人的唱腔,展示了非遗魅力,更唱出了浓浓的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全程录像,通过户外电子屏进行播放,向辖区居民进一步普及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