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镇:庆中秋“棋聚一堂”

来源:来安县独山镇作者:姜慧君阅读:发布时间:2022-09-08 16:10字体【  

    为满足青少年多元化的文化娱乐休闲需求,丰富课余生活,2022年9月8日,时值中秋来临之际,独山镇在镇全民健身中心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棋聚一堂”少儿象棋竞赛活动。
    活动邀请了镇内7个村共14名孩子参加比赛。竞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两种,团体赛名次由个人赛名次之和决定,竞赛采用积分编排制,共赛5轮,持续1天,小棋手们欢聚一堂,精彩切磋。
    现场你追我赶,赛况十分激烈,前几轮棋手的积分“咬”得很紧,各自都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小棋手们本着以棋会友、切磋技艺的原则,总能很快收拾好心情轻松上阵,总结经验、精心布兵、见招拆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风采展示奖3名。
    竞赛结束后,活动还邀请了磁山学校擅长棋艺的杨老师举行了象棋答疑讲座,从摆棋、走棋、对阵、应变等方面,现场为参赛的小棋手们进行指导,孩子们时而点头认可,时而作思考状,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参赛小棋手田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镇里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他和小伙伴们有更多机会一起学习一起玩。
    本次竞赛孩子们展示出了良好的体育精神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未来,独山镇将依托镇全民健身中心、镇时代广场、各村健身角等阵地,持续推进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将体育竞技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涵养新时代乡村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