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兵妈妈”慰问暖人心 “娘家人”续写鱼水情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来安县雷官镇刘晨晨阅读:发布时间:2022-08-01 14:43字体【  

在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向在各自岗位上为部队和地方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的军人及军属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由衷的感谢,促进青年学子参军报国发挥建设性作用,雷官镇妇联走访长期牺牲小家为国家的“兵妈妈”并送上慰问品。

魏国红是烟陈村卞庄组村民,家中独子高中毕业那年毅然报名参军,作为“兵妈妈”的她用实际行动为儿子树立了榜样,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协助村委会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维持核酸采样点的队伍秩序,展示了新时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

在“兵妈妈”魏国红家,雷官镇妇联主席史玉茹拉着她的手说到,“感谢您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孩子,更感谢您为国防事业作出的大力支持和贡献。”巾帼志愿者和“兵妈妈”亲切交谈,送上荣誉证书和慰问品,询问关怀其情况和家庭生活,感谢她们对部队建设的支持,并代表全镇广大妇女向这些为国防事业默默奉献的“兵妈妈”们表达了亲切的关怀和崇高的敬意,嘱咐她们以后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镇妇联一定会尽力帮助解决。

近年来,雷官镇妇联持续把开展拥军优属走访慰问活动作为一项具体、常规行动。“拥军优属是党的优良传统,妇联作为妇女的‘娘家’,更会切实维护‘兵妈妈’的合法权益,关心她们的思想、工作和家庭生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广大军人家庭中,扎实办好军人军属的暖心事,续写军民鱼水情。”镇妇联主席史玉茹说。

巾帼撑起半边天,此次活动鼓励、慰问了“兵妈妈”这样的军属,感谢她们为国防建设做出的奉献。“真的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把温暖送到我们心坎上。”烟陈村“兵妈妈”魏国红激动的说。下一步,雷官镇妇联将继续关注“兵妈妈”家庭,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和志愿服务活动,为军人家属办实事、解难事,让更多的“兵妈妈”们感受到更多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