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镇多举措开展蜱虫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来安县大英镇作者:来安县大英镇崔瑞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3 08:37字体【  

夏季是蜱虫活动高峰期,人与动物被蜱虫叮咬的风险逐渐增加,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和能力,近日,大英镇多举措开展蜱虫叮咬防治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一次业务培训。由镇卫计办组织对镇村卫计工作人员进行蜱虫防治专业知识培训,使工作人员熟知蜱虫的特点、危害以及怎样做好个人防护、救治措施等,以便在开展宣传活动时能准确、清楚的向群众讲解蜱虫的相关知识,遇到紧急情况能够正确进行处理。

二是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在镇村主干道、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人多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利用逢集契机开展宣传活动,同时运用好村村通广播播放蜱虫防治知识,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的防护意识和能力。

三是部门联动协调落实。与各村卫生室、镇卫生院联合对辖区蜱虫叮咬情况进行统计梳理,做好辖区监测,确保群众被蜱虫叮咬后能够及时得到治疗,消除群众被蜱虫叮咬后的恐慌情绪,提高全镇居民防止蜱虫叮咬的科学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