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郢乡召开2022年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来源:来安县杨郢乡作者:陈瑞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2 15:55字体【  

为增强各村党组织带头人发展村集体经济的积极性、主动性,6月22日,杨郢乡召开2022年度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县集体经济工作研判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捋顺村级集体经济增收思路,深挖村级资产资源等增收要素,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明确任务要求。包村组长及各村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逐村过筛的方式,由包村组长与各村书记对村集体经济增收配套表中所列内容进行逐项梳理,进行充分交流研讨,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时间节点,确保6月底前实现集体经济收入能够完成半年任务数。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党建引领,在强化政策保障、探索增收方式和实现路径上下足功夫;二是要坚定发展信心,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根据各村现有资产、资源、资金,理顺集体经济发展路子,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抓集体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克服畏难情绪,切实补齐短板弱项,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四是要坚持实干担当,精准发力,切实推动壮大村集体经济提质见效,坚持多业并举、多产并进,形成多元化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格局,全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使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快速发展。

会后,各村立即行动,召开部署会议,结合本村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落实,确保全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整体提升,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圆满完成2022年度集体经济发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