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系列活动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6-22 14:44 字体【  

为提醒广大群众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贷诱惑,雷官镇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主题,加大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力度,造浓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范维权综合能力。

精心谋划抓落实。成立由镇财政所牵头,会同农商行、司法所、综治办、电信分局等多个部门组成的防范非法集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9个专门网格,分别对应由9个村委会负责人、网格员组成的包片网格宣传责任人,深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上报、上传,实现网格化推送镇域范围“全覆盖”。

靶向发力找重点。在主干道沿线、企业、文化广场和农商行附近悬挂宣传横幅12条,在各行政村张贴宣传标语50条,发放宣传册1200份;利用沿街法制宣传橱窗、店铺电子屏幕、文化广场进行广泛宣传;组织“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和文明实践所下基层、进村进组宣传,重点针对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养老涉农领域等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经济犯罪的危害性和防范措施。

搭建平台宽渠道。利用各村固定广播和宣传车、小喇叭进行宣传,教育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组织群干收看《公安教你远离非法集资》《我想有个伴儿》等视频,让全镇干群第一时间掌握防范知识;组织干部职工、行业机构、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举办的防范非法集资线上知识答题赛活动。

创新宣传提质效。突出让非法集资受害者现场“以身说法”宣传教育氛围,教育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意识,并就非法集资行为和高利贷固有的几个典型特征进行宣讲,提高防范借用合法经营的形式吸收资金的防范意识,让大家遵纪守法,带头做防范非法集资的引领者、宣传员,并鼓励社会公众举报“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镇9个宣传组不间断宣传推进,镇、村“一体”同步实施,将整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