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宣传“两癌”筛查为妇女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来安县雷官镇刘晨晨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2 08:51字体【  

为扩大“两癌”知识的普及及宣传,落实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政策,增强广大妇女群众健康意识,引导适龄妇女积极参与“两癌”免费筛查,实现宫颈癌、乳腺癌的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雷官镇妇联联合镇卫计办组织辖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筛查宣传活动。

雷官镇巾帼志愿者依据民政办提供的参加免费筛查的36-64岁低保适龄妇女名单,逐户逐人上门了解她们的家庭情况和身体状况,有效掌握个人基本信息,开展政策宣传,就什么是两癌救助项目、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的意义、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取得的成效等向妇女同志详细讲解,动员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

“我是通过镇妇联巾帼志愿者上门发宣传资料和微信群知道的这个‘两癌’免费筛查。‘两癌’免费筛查让我的健康更有保障,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几年来,我们党和政府对我们城镇低保人群更加照顾,虽然我们困难一点但是我们能感受到温暖。而且我听说,‘两癌’并不可怕,如果及早发现,不仅治愈率高,且会避免大手术,免受许多痛苦。”居住在雷官村的宣桂琴就是这项政策的受益者。

此次活动,有效宣传了“两癌”免费检查,使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深入人心,帮助全镇广大妇女充分了解、掌握预防“两癌”的健康知识,扩大适龄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社会影响力,既提高了广大妇女对“两癌”防治知晓率,也充分调动了她们参与“两癌”检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免费检查项目的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