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开展退捕渔民技能培训 助力渔民上岸增收

来源:来安县汊河镇作者:来安县汊河镇王春艳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3 15:16字体【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做好退捕渔民转产转业工作,5月13日,汊河镇举办了2022年退捕渔民技能培训班,50余名有就业意愿的渔民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县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股负责人就我县有关退捕渔民扶持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广大上岸渔民更好的转产转业、更好的站住脚、有产业、快发展提振了信心,并希望大家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针对渔民文化程度低、技能单一的特点,此次培训班选择了“病患护理员”这一实用技能。培训班聘请专业讲师,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力争让广大渔民听得懂、记得住、会操作,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增强他们的就业创业能力,解除退捕渔民的后顾之忧,确保他们放心“上岸”,成功转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