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来安县汊河镇作者:来安县汊河镇刘漫漫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3 14:45字体【  

2022年汛期来临,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汊河镇积极谋划,统筹安排,立足于“防”、突出于“早”、着眼于“细”、致力于“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召开全体镇村(社)干部视频会议部署防汛工作,传达了省、市、县防汛工作精神。成立汊河镇防汛指挥部,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力量,明确镇直机关、各部门、村(居)委会之间的职责。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确定各圩口、涵闸、陡门责任分工,确保防汛抗旱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措施落实。备齐铁锹、编织袋、手电筒等其他防汛物资,全力提升防汛能力确保紧急时刻能拉得出,顶得上,抢得住。加强对圩口、河道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迅速补齐短板弱项。同时充分利用镇村公开栏、微信工作群、宣传横幅等形式宣传和普及灾害预防、避险、抢险等知识。

三是做好值班,强化应急值守。镇村(社))干部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备等制度,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内的汛情、险情并处置,进一步提高风险应对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