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大英镇开展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来安县大英镇作者:徐康佳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3 11:01字体【  

今年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近日,大英镇开展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镇妇联主席刘锦瑜给各村妇联主席及家长代表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家长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地位作用和核心内容,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教育观念,理性确定孩子成长目标,切实履行家庭教育主体责任,用正确思想、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思想、品行和习惯。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播放普法视频,给出家庭教育方法六条建议,强调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课堂、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引导家长树立责任意识。

在大英镇中心街,志愿者们搭起宣传台,围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主要内容,将《未成年人保护法》与《家庭教育促进法》相结合,利用展板、宣传车、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家长承担家庭教育责任,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大英镇将继续以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同时做细做实做深家庭教育工作,让更多的家庭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也给大家带去全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