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三到位”做好公益岗位管理工作

来源:来安县汊河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2 15:03 字体【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解决困难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切实发挥好公益岗位“稳就业、托底线、救急难、临时性”的作用,汊河镇全面做好公益岗位管理工作。

岗位设置到位。因人因需设岗,坚持“按需设岗、科学开发、岗需互选、人岗匹配”的原则,对辖区内有就业需求的困难劳动力进行摸排,对有就业意愿但无法外出务工的困难劳动力,按照就近就地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公益岗位,确保政策落到实处。

强化监管到位。加强公益岗位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对公益岗位上岗人员实行动态管理,明确上岗人员岗位职责、工作地点、工作标准和工作纪律等内容,遵循“谁用人、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确保公益岗位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补贴发放到位。建立镇村两级公益岗位安置人员台账,按照户申请、村初核、镇审核汇总上报等程序,对签订劳务协议的公益岗位就业人员,按协议约定每月准时发放工资,并按照岗位补贴标准及时为其申报每月500元的岗位补贴。

截至目前,汊河镇共设置公益岗位63个,发放一季度公益岗位补助9.3万元,真正实现了推送一岗、就业一人、增收一户的目的,不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