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塔镇:文明实践点亮儿童多彩梦

来源:来安县半塔镇作者:来安县半塔镇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2 14:53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成果,统筹阵地资源,丰富辖内儿童课余生活,连月来,半塔镇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努力筑牢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高地。

走进剪纸艺术,感受文化韵味。“把彩纸折叠好后,剪刀沿着最高点走到最低点,剪出花瓣的轮廓。”近日,半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正在向小孩子们教授剪纸的方法。“剪出轮廓后,小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给花朵的中间加上圆点、水滴形状或者锯齿状等进行修饰哦。”志愿者赵明慧说道。不一会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小朋友们都剪出了好看的样式。

推开科学大门,领悟科技魅力。5月9日,高山村在科普教育室开展了“科普小讲堂”文明实践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一个又一个充满科技的物品:听话的小球、空中流水、航天模型、发电机等。一些小朋友还进行了操作体验,尽情体验神奇的科技带来的快乐。志愿者详细的向他们讲解了其中的原理,让小朋友在玩乐了解科学知识。(姚希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