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镇:多措并举落实奖特扶工作

来源:来安县大英镇作者:崔瑞、杜习锦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1 15:12字体【  

确保国家奖励扶助政策实施公开、公平、公正,大英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计生奖特扶工作。

一是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镇村()宣传栏、电子屏、广播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计生奖特扶政策,让群众知晓政策的享受条件,确保计生奖扶、特扶政策真正落实到位。

二是精准摸排到位。由镇卫健办利用全镇人口计生台账及计生信息平台导出目标人群分发给各村计生专干专干逐户逐人当面核查摸底,仔细比对基本信息,重点核查身份信息、户口性质、婚育状况、申请表等重要信息,对于外出务工对象进行电话核查,确保摸排不漏一户一人

三是入户调查到位。人员摸排结束后,先由村级自查,再由镇卫健办组织审核小组,分组进村入户走访审核。通过入户走访核实对象户口性质,向周边知情群众询问了解当事人婚育状况,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做到不错一户一人

四是公开公示到位。对计生奖特扶新增对象,严格遵循“本人申报、村级评议、镇级审核、县级确认、公开公示”的程序,全程做好县镇村()公开公示,自觉接受广大村民群众监督。2022年大英镇享受国家奖扶294人、特扶12人、扩面39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