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比赛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胡婷婷 何邦荣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1 14:45字体【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近日,雷官镇举办“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2022年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学生是雷官镇小学和中学选拔出的共16名优秀代表,比赛分为小学生讲故事和中学生演讲比赛,两个组分别进行评比。竞赛的内容是老师推荐给学生相应的必读书目、选读书目、经典诵读等。评委老师对学生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来自烟陈中心学校的张欣瑶、来自雷官中学的陈安之和来自雷官中心学校的周雨彤、王忠孝拔得头筹。

此次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比赛既激发了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感情,又大大激发了学生课外阅读的兴趣,进一步提高了阅读能力,营造出多读书、读好书的浓郁书香氛围,有效促进了学校书香校园文化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