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官镇:“绿书签”进校园 守护“树苗”健康成长

来源:来安县施官镇作者:陈秋琼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0 14:56字体【  

 为深入推进“护苗·绿书签”进校园,引导未成年人养成绿色阅读、文明阅读的良好习惯,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5月9日上午,施官镇扫黄办联合镇文明办、执法大队深入镇中心学校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旨在倡导绿色阅读、营造绿色学习环境,引导学生远离有害书籍,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本次活动以“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为主题,通过志愿者倡议“绿书签行动”、观看“绿书签”教育短片和派发“绿书签”宣传品等方式,积极引导未成年人多读书、读正版书,养成绿色阅读的习惯。“小朋友们,当看到盗版书籍和文化垃圾时,我们应该怎么做?“主动告诉老师或爸爸妈妈。”、“自觉抵制垃圾书籍,抵制有害信息。”“远离文化垃圾,要做健康阅读的小小践行者”……在随后的知识问答环节,“小树苗”们踊跃举手,争先恐后的回答有关绿色阅读、如何辨别盗版书籍、抵制有害出版物等问题。通过知识互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保护知识产权、拒绝侵权盗版、抵制有害信息侵蚀的意识和能力。随后,在执法大队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深入校园周边书店、打字复印店、文具用品店等经营单位,张贴 “绿书签行动”宣传海报,向经营业主宣传“扫黄打非”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截至目前,全镇共播放“绿书签”和“护苗”公益视频12余次,发放绿书签220张,发放手提袋、宣传单页等宣传品400余个。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抵制非法出版物和盗版书籍、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下一步,施官镇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农家书屋、党建广场等阵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护苗”系列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有效发挥各类文化阵地作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