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镇:三措并举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工作

来源:来安县三城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5-10 14:51 字体【  

近日气温持续升高,为增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护青少年生命安全,三城镇防溺办、关工委坚持三措并举,全方位、多渠道开展防溺水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溺水责任主体。镇防溺办、关工委高度重视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溺水实施方案,对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做到有组织领导、有实施方案、有水域管理清册、有宣传发动、有检查落实、有应急处置预案。

加大宣传教育,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悬挂防溺水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走村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大力普及防溺水知识。全镇目前制作防溺水牌匾175块,安插防溺水“就生杆”230多根,发放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1800余封。同时,充分发挥“五老”同志在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方面的优势作用,加强对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

加大安全排查,建立防溺水预警制度。镇关工委动员全镇“五老”对全镇范围内重点水域进行安全巡查,检查水域边的安全警示牌是否合理安插,同时河长办利用巡河APP完善信息台账,制定问题排查清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安排义务监管员在关键水域和时段对水塘、水渠等危险地段进行巡护,对下水游玩的青少年进行劝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