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塔镇:公路沿线大变身 乡村面貌大提升

来源:来安县半塔镇作者:来安县半塔镇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0 14:51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公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半塔多措并举切实把公路沿线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一路一景美如画。近年来,为进一步打造镇域特色道路,半塔镇按照“点上出精品、线上成绿廊、面上见景观”原则,对镇域干道实施整体绿化提升。经过前期工作开展,行道树郁郁葱葱、花卉艳吐芬芳,形成了一条条自然连续、韵律十足的绿色长廊。半长路上石楠红枫交错排开,分外好看。盱宁路上郁郁葱葱。村级道路樱桂飘香,近观远望皆是风景。

景观节点靓颜值。半塔镇围绕红色小镇建设,着力构筑点、线、面有机结合的绿色生态格局。对半长路、滁天路、盱宁路及周边等重要节点进行景观提升改造。打造了一批口袋公园、景观花海等项目,加快推进我镇绿化品质不断提升,为建设来安北部门户提供坚实的生态支撑。

长效管护固成果。半塔镇强化公路沿线的日常精细化管理,定期修剪树木、清理杂草、补植苗木,全方位优化辖区内沿线环境,持续巩固整治成果。2022截至目前,共播种花卉8.8万平,清理路边杂草170公里,补植苗木400余株。(姚希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