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春节慰问情暖计生特扶家庭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熊韦华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6 08:58字体【  

临近春节,为了进一步做好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服务工作,体现对他们的关怀、关爱,近日,雷官镇组织开展对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家庭慰问活动,以真情服务温暖特扶家庭的心。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该镇包保干部、计生办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的同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最近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诉求和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关注自身健康,并向他们宣传解释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氛围。雷官镇高场村特扶对象董广州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你们在生活上给我们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还经常来看我们,我感觉到很温暖。”

此次走访慰问雷官镇23个特扶家庭,送去价值近8000元的生活物资和每户500元,共计11500元慰问金,不仅给该镇计生特扶家庭带去了温暖,帮助特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也送去了雷官镇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近年来,雷官镇不断加大对计生特扶对象和特困家庭的帮扶力度,通过发放特扶补助资金、走访慰问特扶对象户、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免费缴纳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措施建立健全了长效帮扶关爱机制,让特扶家庭真正感受到人文心理关怀,提升了他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