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棉被依然延续“半条棉被”的温度

来源:来安县半塔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5 10:31 字体【  

春节将近,气温逐渐下降,为确保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近日,半塔镇积极为辖区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残疾人、困难退役军人及其他困难家庭发放冬季棉被,使他们能安全度过寒冬。

本次冬春救济物资严格执行救灾物资发放制度,发放过程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做到阳光操作、规范发放,确保困难群众抵御寒冬、温暖过冬。通过积极走访调查,对困难群众进行摸底调查,重点摸清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登记造册。

收到棉被的困难群众纷纷表示,棉被很实用,天气虽然寒冷,心里却是暖洋洋的,让他们在严寒的冬日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的温暖。

1934年,一条棉被,剪成两半,永不放弃,永远相连,记录着红军战士与老百姓之间的亲密感情,象征着共产党和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今天,半塔镇依然延续着“半条棉被”的精神,让红色半塔的困难群众仍然能感受到“半条棉被”的温度。目前,半塔镇23个村(居)都已完成棉被发放工作,共计发放棉被100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