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山镇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来安县张山镇作者:蒋文 张梦园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5 08:25字体【  

2022年1月23日上午,来安县张山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57名镇人大代表和36名特邀和列席人员满怀豪情齐聚一堂,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张山发展大计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章金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张世勇所作的《人大工作报告》、姚通所作的《张山镇村庄规划报告》,书面听取并审议了《张山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暨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关于张山镇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张山镇人大主席1人、人民政府镇长1人,副镇长3人,镇人大主席、镇长候选人均满票当选,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随后,新当选的镇长章金星作表态发言。

会议号召,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忠于履职尽责、依法行使权利,严守纪律规矩,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

会议要求,各位代表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党的路线方针的宣传者,各项政策的落实者,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要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抓落实,强化担当意识,学习宣传人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人代会部署要求,积极在争先创优、促进发展、服务群众中当楷模、做表率、立新功。要充分凝聚合力,服务群众促发展,搭好镇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为张山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凝心聚智,做好“当家人”。(蒋文 张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