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镇: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来安县水口镇作者:刘飞 李悦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4 13:04字体【  

为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充分的了解历史、尊重英雄,激发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近日,水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了抗美援朝老兵、在乡老复员军人蔡成法、芦承嗣同志,来给孩子们讲诉当年的故事。

即使身体大不如从前,老兵还是坚持站着为孩子们讲完这生动的一课,讲述中,老兵思维清晰、神情坚定,而那生动形象的革命故事仿佛把同学们带到了当年那场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革命斗争中。“小朋友们,爷爷已经老了,但你们都是祖国的希望,你们一定要懂得感恩,要尊敬师长、孝顺长辈,好好读书,有着强健的身体和丰富的知识长大了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听到这里,围坐在老兵周围的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勾着手向爷爷们郑重地许下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约定。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不再玩闹,他们严肃、认真地向老兵挥手告别,目送着老人离去的背影,在场的许多人都感触万千。水口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始终坚持做好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创新方式载体,努力构建全社会人民拥军优属氛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