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积极做好惠农补贴查询二维码推广工作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4 09:16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惠农财政补贴群众知晓率,鼓励群众自发行使知情权、监督权;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广延伸,打通财政大数据服务最后一公里,雷官镇根据省、市、县有关财政部门统一部署、迅速行动、多举措、全方位做好安徽财政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二维码推广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雷官镇运用应急广播、宣传栏、村组公示栏、微信群等多种现代通讯方式,张贴宣传海报、进村入户发放二维码广泛宣传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二维码政策。“要知补贴有多少,不用东奔西又跑,拿起手机扫一扫,各项政策全知晓……”。该镇广大农民耳边时常响起应急广播中播放的这段录音,人们纷纷拿起手机对着路口的二维码查询自己的补贴明细、讨论着各项补贴政策,交口称赞惠农补贴查询“一卡通”二维码就是好!

二是贴心服务。该镇编写操作明白纸,“输入姓名和卡号,就知补贴有没有”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看得明白、用的顺手;设立9个政策咨询站点贴心服务,安排镇村干部手把手教会组干部、党员代表,再由组干部、党员代表教会群众手机操作,线上、线下解疑答惑,确保所有群众都可以清楚了解到各项惠民利民好政策。

三是压实责任。实行责任包保制度,建立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网格化包保责任体系,由村向组延伸,强化包保责任制力度。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制度,根据系统后台提取的扫码频次,及时调度责任区域内包保干部,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

四是积极反馈。“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对群众使用二维码中反馈的问题高度重视,建立问题台账,根据反馈信息联系镇、村经办人员和系统后台及时修改错误数据,一月以来,已累计修改错误数据249条。

雷官镇自开展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二维码推广工作以来,已累计刷码10147户,实现农户全覆盖,群众到大厅查询补贴频次较上年同期下降三分之一。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二维码真正变成惠及群众的幸福码、明白码。(江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