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山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来安县舜山镇作者:姚创伟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3 19:41字体【  

  

1月23日,舜山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会议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并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县委人大政府换届指导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曹庆中莅临大会指导,全镇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出席会议,镇直机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特邀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舜山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舜山镇人大工作报告》《舜山镇财政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提名候选人名单,选举镇人大主席1名,镇人民政府镇长1名、副镇长3名。    

会议指出,过去的五年,全镇上下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持之以恒抓脱贫、促发展、惠民生,加快建设和谐美丽富裕新舜山,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会议强调,未来五年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是舜山镇乘势而上、跨越赶超的关键期,也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机遇期。全镇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知重负重、苦干实干,聚焦增进民生福祉,聚力服务保障发展,聚合代表力量,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全镇人民,把初心融入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把责任记在心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舜山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