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山镇:加强逢集管理,严格疫情防控

来源:来安县舜山镇作者:钱坤阅读:发布时间:2022-01-23 17:33字体【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仍处于高位状态,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多个国家迅速传播,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在多个省市零星散发。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外出返乡以及春节采购食品、用品等年货的人员持续增加,为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舜山镇根据来安县疫防办文件精神,制定《舜山镇加强农村逢集管理方案》,并严格执行。

从1月19日算起,舜山镇在春节前共有四次赶集,现我镇已在每个逢集日安排两组人员分别做好农贸市场内、外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人员们身穿志愿者服装,胳膊佩戴志愿者袖章,在市场内外认真开展工作。

第一,提前告知,宣传到位。我镇提前宣传告知乡镇内外赶集者自觉遵守市场疫情防控规定,在逢集活动期间,错峰赶集,不扎堆购物,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并做好自我防护。在逢集当天,工作人员在现场用喇叭再次提醒人们遵守规定,做好防护。

第二,有序经营,进店入市。对于骑路、沿路经营等无序经营的摊点,执法大队要求其迅速调整摊点位置至市场内,避免占道经营。同时,工作人员要求各经营户摊点必须隔一米以上,防止摊点扎堆经营,造成人员聚集拥挤,为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困难。

第三,佩戴口罩,人人有责。在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对于不佩戴口罩的经营户、购物者,要求其佩戴好口罩,工作人员还将准备好的口罩免费发放给无口罩人员。

第四,履职尽责,加强巡视。逢集管理各组组长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统筹协调,督促各组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各组员控制好市场内人流量,分时段、分批次让购物者进入市场,并分段、分块、分点把守管理,同时加强监督巡视,督促买卖双方始终戴好口罩,不得随意摘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