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剪窗花过大年,留守儿童不孤单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2-01-23 08:17 字体【  

越是接近岁尾,年味越浓。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因响应“就地过年”倡议,许多在外务工的父母不能回家过年在他乡牵挂孩子,留守家乡的孩子们更是思念远方父母。为使留守家乡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陪伴,1月22日下午,雷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剪窗花过大年,留守儿童不孤单”主题活动。

“你看这个是我剪的窗花,我要把它贴在我房间的窗户上,志愿者姐姐还教了我好几种不同的剪法,过年的时候我要把家里所有的窗户上都贴满我剪的窗花。”活动现场孩子们争先恐后展示自己的窗花作品,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爸爸妈妈你们看,这是我剪的窗花,这是我做的走马灯,好不好看呀!”留守儿童小雨在视频连线中向父母展示今天的手工作品,“爸爸妈妈,我今天特别开心,就是有点想你们了”听到这里,视频对面的父母情不自禁红了眼眶“小雨,爸爸妈妈也想你了,你在家要乖乖听奶奶的话,等天气暖和,爸爸妈妈就能回家陪你了”。受疫情影响,小雨在外务工的父母选择了就地过年,他们心中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陪孩子过年。

活动最后,还为留守儿童发放水彩笔、绘本、象棋等新年礼物,鼓励孩子们在春节期间拓展兴趣爱好,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春节,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