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官镇:浓浓腊八粥 情暖敬老院

来源:来安县施官镇作者:陈秋琼阅读:发布时间:2022-01-11 08:55字体【  

俗语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秉承“爱老为美,助老为乐”的精神。1月10日上午,在腊八节传统节日到来之际,来安县施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深入镇敬老院开展了“浓情腊八节 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上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同时也送上真诚的节日问候。

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向老人们介绍腊八粥的主辅原料,一边有条不紊地将一碗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老人们的手中。“这腊八粥可真好吃啊,里面有红豆、蜜枣、桂圆、莲子、糯米和白砂糖呢。我打心眼里感谢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不管是春节、重阳节还是腊八节,都能想到我们,给我们送温暖、送关爱。”张大妈尝着香甜的热粥,激动地说道。窗外寒意正浓,志愿者陪着老人们一边喝着腊八粥,一边话家常,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整个屋子被浓浓的温情与爱意包裹着。“腊八节喝腊八粥,讨个好兆头,一碗甜甜的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相信疫情一定会被我们打败,开开心心的过个大年!”敬老院院长张志华坚定的说道。

一碗碗香喷喷、热乎乎的腊八粥,让老人们在品粥中延续着民俗,在品粥中感受着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此次“浓情腊八节 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营造了更加浓厚的敬老爱老社会氛围,也让德孝之风逐渐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