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三抓”助力节前社会治安工作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蒋传元阅读:发布时间:2022-01-11 08:01字体【  

近日,为确保春节前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雷官镇扎实推进社会治理,突出“三抓”,加强节前社会治安工作,着力打造平安乡镇。

抓隐患摸排,为民保家园。镇综治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部门集中开展“查隐患、查制度、查预案”活动,对学校、超市、集贸市场和企业等重点治安区域及人员密集场所加大监管力度,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等重点风险领域加大隐患排查,以坚决果断的措施狠抓整治落实,及时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和治安隐患,为全镇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抓治安宣传,为民敲警钟。镇综治办联合学校、医院、派出所等镇直单位,充分利用宣传栏、村级广播、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宣传节前防火防盗、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并组建平安志愿者队伍参与治安宣传,动员和鼓励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营造社会治安稳定的良好氛围。

抓治安巡逻,为民守平安。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带队,派出所、村综治专干等人员组成的治安巡逻队,每天下午和夜晚对各村开展常态化巡逻,同时利用巡逻契机,摸排外来可疑人员,适时向群众宣传治安防范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