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镇:“三明确”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来源:来安县独山镇作者:冒家羽阅读:发布时间:2021-11-30 11:47字体【  

为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的能力,降低老年人因意外造成的家庭损失,独山镇本着“一切为了老人”的工作宗旨,积极开展2022年度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明确责任,积极部署。11月24日上午,镇卫健办召开老年人意外险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实行包村负责制,做好与7个村对接工作,分解各村任务数,确保此项工作有人抓。

明确目标,广泛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村广播、走访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在村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家喻户晓,让老年人能够清清楚楚知政策,明明白白投保险,确保独山镇老年人参保率达到85%以上,扩大老年人参保的覆盖面和受益面。

明确路径,抓好落实。做好辖区内5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统计,特别是及时对70周岁以上自愿参保核实上报,每周各村定时定点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完成进度,相互分享工作经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参保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确保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