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郢乡:驻村工作队开展常态化入户走访工作

来源:来安县杨郢乡作者:姚福静阅读:发布时间:2021-11-29 11:00字体【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平稳有序实现乡村振兴,近日,杨郢乡宝山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了新一轮对全村已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和脱贫不稳定户的入户走访工作,进一步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

在走访过程中,每走访一户,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都会详细核算该户收支情况、详细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两不愁三保障”状况、稳定就业和产业发展状况,宣传实施乡村振兴政策措施,征求对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并对每户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答复和解决。查看对各类政策是否落实到位、采取的帮扶措施是否精准有效,是否有可持续性。

宝山村第一书记毕新兵说道:“我们通过一轮又一轮的常态化入户走访工作,动态掌握脱贫户的生活生产情况。同时,更精细地核准了‘两类户’基本信息,摸清户内底细,做到心中有本明白账,也梳理解决了脱贫户家中的新问题,使‘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得到进一步落实,各类帮扶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