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塔镇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来源:来安县半塔镇作者:来安县半塔镇阅读:发布时间:2021-11-29 08:27字体【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清除各类文化垃圾对学生的不良影响,半塔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走进半塔镇中心学校,以“扫黄打非·护苗2021”主题,深入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努力建设和谐校园。

活动结合“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和典型案例,向学生们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讲述非法出版活动的危害及打击非法出版物的重要性。特别是通过举办“扫黄打非”主题黑板报比赛,引导学生们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参与并支持“护苗2021”行动的开展,教育学生要自觉抵制盗版和非法刊物,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同时,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检查清理行动,主要针对校园图书室、教辅读物进行了清查,严把课外读物、教辅资料审核关,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提高了对于非法出版物的鉴别能力,增强了自觉抵制、远离文化垃圾的意识,营造了良好校园文化环境。(姚希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