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三步走确保高层次人才摸排到位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罗洁 张逸雪阅读:发布时间:2021-11-25 17:48字体【  

为进一步掌握全镇高层次人才情况,11月以来,雷官镇积极开展镇域高层次人才情况摸排工作,切实加强与雷官籍在外人才的对接联系和跟踪服务,支持和鼓励他们以各种形式参与家乡建设。

一是高度重视确保开展到位。深入学习省、市、县关于高层次人才的具体分类要求,严格按照县级《关于开展来安籍在外有影响力人才调查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人才摸底工作,定期研判汇总人才现状。系统学习人才激励政策,吃透政策、补齐短板。建立健全多方联动机制,积极联系镇直各部门及各村,全方位开展有影响力人才情况摸底调查工作,确保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数据真实。

二是重点摸排确保掌握到位。结合全镇实际,将此次信息摸排工作主要对象瞄准党政军干部、专家学者、经营人才、创业人才、宣传文化人才等类别,着重对现目前在外人才的工作单位职务、籍贯、学历、毕业学校、本地亲友等基本信息进行统计,通过线上及线下等多种渠道,大力宣讲人才新政,精确掌握摸排在外有影响力人才需求及流动情况,以乡情乡愁为纽带构建在外人才库名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切实做好相关人才的协调联系工作。

三是精准施策确保跟踪到位。全镇现已摸排在外有影响力人才20名,根据摸排数据,分类建立台账,严格按照属地管辖,明确专人一一联系对接,定期了解在外有影响力人才的思想动态,向他们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人才政策,协调帮助相关政策落实到位,介绍雷官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情况,积极引导相关人才返乡宣传成功经验,为雷官继续培养挖掘本土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