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速推进

来源:来安县水口镇作者:李悦 刘飞阅读:发布时间:2021-11-25 16:03字体【  

11月20日,在水口镇水东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现场,机声隆隆,挖掘机在田地上进行渠道开挖、积土平整,工人们不顾天气寒冷,投入到紧张的建设中,现场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2021年,水口镇投资约4000万元,推进水东、高隍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预计新建电站12座、平整土地2.6万亩、砖砌渠14公里、水泥道路4.9公里。

整治后的农田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土地抛荒情况得到解决,更加宜机化,农业机械化作业率大幅提升。昔日地块零散且产出低下的“望天田”将变成连片且效益倍增的“高产田”,为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项目各标段建设公司均已进场施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正在全速推进中,将于2022年5月正式竣工。下一步,我镇将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拓宽种植渠道,发展莲藕种植、稻田养虾等适宜产业,用好高标准农田,助力村民进一步增收致富。”镇党委宣传委员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