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关工委前往水口镇调研“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

来源:来安县水口镇作者:来安县水口镇阅读:发布时间:2021-11-25 15:59字体【  

为认真贯彻市县关工委相关工作部署,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11月23日,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魏安福带队到水口镇调研“乡村振兴·关工助力”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水西村,听取该村关工委负责人介绍该村概况、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以及关工委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等。

随后,调研组前往水口镇政府听取镇关工委汇报今年以来在爱心助学、防溺水工作、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

调研中,魏安福对水口镇关工委所做工作与取得成效充分肯定,他指出,镇关工委需严格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充分挖掘本土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好“五老”作用,积极探索“五老”新队伍构建,为乡村振兴助力,为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全面实现作出关工贡献。

水口镇关工委镇负责人表示,镇关工委将不断探索关工工作本土特色,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同时加强与上级单位交流对接,学习先进经验,分享本地方法,把水口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