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官镇:“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来源:来安县施官镇作者:陈秋琼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4 11:37字体【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4日上午,施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中心学校深入镇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主题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首先带领少先队员们热情地为十多位老人送去重阳节的问候和慰问品,随后分成几组忙碌起来,有的帮助老人修剪指甲、梳头,有的擦窗户、打扫卫生,有的握着爷爷奶奶的手和他们交流谈心。最后,孩子们还冒着细雨为老人们献上了歌曲、舞蹈等精彩节目,稚嫩的歌声、欢快的舞姿、幸福的笑容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环绕在敬老院的每个角落。“好孩子,都是好孩子啊,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敬老院张大妈抹着湿润的眼角动情的说道。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青少年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院之行,不仅让老人们在重阳佳节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与温暖,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儿童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树立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让老人脸上的笑容更加甜蜜,孩子身上的责任更加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