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镇组织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来源:来安县独山镇作者:田入欢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4 09:20字体【  

2021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人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10月13日上午,独山镇应急办工作人员以“国际减灾日”为契机,开展主题为“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应急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手册,为群众讲解各类防灾减灾知识。重点宣传了森林防火、洪涝灾害、气象灾害等常见灾害发生时如何开展避难、自救、互救等技能,加强群众应急避难逃生能力。同时,在辖区LED显示屏上播放活动主题,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传播途径大力推进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提高防灾减灾宣传实效。据统计,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宣传袋100个,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推送防灾减灾案例20个。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形成了人人关注、重视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