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山镇成功举办“家风润张山·暖爱沐重阳——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来源:来安县张山镇作者:张世勇 张梦园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4 08:37字体【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3日下午,由张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来安县交警大队主办,张山镇老龄委、郭郢村、倒桥村、仰山村承办,来安县家宁医院协办的张山镇2021年“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在郭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举办。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36名老年人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家风润张山·暖爱沐重阳”为主题,活动共分说重阳由来、讲敬老故事、品杯菊花茶、诵首敬老诗、上堂健康课、吃碗长寿面、送短祝福语等七个环节,活动在志愿者话说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中拉开帷幕。

县交警大队的宣讲员刘云讲述了《中华传统敬老故事五则》,表达了古往今来人们对重阳佳节的热爱和尊老、敬老、孝老等情感的抒发;志愿者们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敬上菊花茶,让老人们在传统的习俗中感受节日的温馨和快乐;来自县交警大队的2名女民警为老人们诵读了《游子吟》;县家宁医院的专家陈树松为老人们讲解了预防老年疾病相关医学知识;来自全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还为每位老人准备了一碗长寿面,这一温馨的环节让老人们感动不已,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优良传统。老年朋友说:“平时在家过生日那是小家,今年和大家一起过,很难忘,他们和幸福又一次握手。”

活动的最后,张山镇人大主席张世勇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镇老年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祝福,他强调,敬老、爱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面向社会大力宣传和传承新型“孝”文化,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为目标,做到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让广大老年人更加幸福、快乐、祥和。他号召全镇广大老年朋友们继续发挥余热,为张山的文明创建作出新的贡献。(张世勇 张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