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镇开展第32个国际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来安县大英镇作者:张志友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3 20:27字体【  

2021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居民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大英镇应急办通过电子显示屏、悬挂横幅等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并在大英中心小学开展“积极推进防灾减灾事业,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主题活动。

校园活动现场,向同学们发放宣传册并利用多媒体观看视频方式,介绍了几种常见的灾害类型。对灾害发生前如何预判、灾害发生时如何逃生、灾害后如何避免二次伤害等进行详细讲解。

镇人大主席王昊向同学们说明了宣传活动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逃生自救能力,提高校园综合防灾减灾水平,同时希望同学们积极向身边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防灾减灾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使防灾减灾的重要性更加深入人心,在全镇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