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塔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优化园区发展环境

来源:来安县半塔镇作者:周华兵 佘莹莹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7 15:53字体【  

为推进“农业立镇、工业强镇、商贸活镇、旅游兴镇”发展主战略,加快融入南京江北新区和长三角一体化步伐,半塔镇把提升来安县经济开发区白云新材料产业园承载能力作为服务项目、促进发展的先导性工作,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园区环境,筑巢引凤,为招引高质量高科技企业创造条件,以实实在在举措服务好入园企业,推动园区做大做强。

该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理念,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新投资金600余万元,实施道路拓宽、景观提升、路面黑化和亮化等工程。随着园区内道路拓宽、黑化,各类大型运输车辆进出更加方便快捷,实现了物流的快捷化,节约了企业货物装卸时间。同时,为全面提升园区内整体环境提升,该镇以园区道路沿线环境整治为抓手,推进“美丽环道”行动。对园区范围内的主要道路沿线以及出入口开展“净化、绿化、美化”行动。在道路沿线及交叉口,增设以点状绿地形式的街角口袋公园,美化公共空间,提升道路的特色和吸引力,逐步提高产业集聚的综合承载能力,使产业园成为一个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园区。

“园区正式签约入驻项目11个,总投资约4.15亿元。在谈项目7个,计划引资额3.6亿元。目前施工方正在全力以赴,加班加点抢抓进度,预计11月中旬完成确完成全部建设任务。道路改造提升将极大地改善和提高园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实现区域之间的交通物流和客货交通,对改善投资环境,提升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园区负责人陈明敏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