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镇:“四强化”严格落实惠民补贴发放

来源:来安县独山镇 阅读: 发布时间:2021-09-27 09:44 字体【  

     为切实加强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使用管理,严格落实各类惠民惠农补贴发放,独山镇认真贯彻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管理要求,进一步强化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切实维护群众权益,保障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强化惠农政策宣传,知晓到位。为进一步保障农民权益,让农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优惠”。强化各项惠农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农村大喇叭、短信、LED电子屏、宣传册等方式,强化惠农政策的宣传。以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图片等方式宣传,让百姓看得明白、拿着实在,做政策的明白人、受益人。
强化实名制信息,发放到位。镇财政所逐项审核把关,对重复的农户信息进行核实修正,保障各项资金落到实处。严格时限管理,保障资金兑付及时、到人到户,不出现纰漏。建立资金明细账、重点做好发放清册、发放不成功账单及农户信息变更表的管理,以扎实的基础工作从源头上保障资金到户,不留发放死角。
  强化信息公开,透明到位。及时将惠民惠农补贴资金政策及发放明细在政府网公开,补贴发放情况在镇、村公示栏进行公示,严格接受群众政策咨询及监督。对公示过程中群众出现的异议进行核查核实,及时处理修正。确保政策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强化沟通协作,落实到位。加强与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农村商业银行的交流和沟通,对补贴发放中出现的各个环节及问题进行交流协作,理顺相关环节、及时研究解决方案,层层夯实责任,确保每个环节有对应措施、每项工作落实到人、每笔资金发放到户,切实提高惠农资金效率。
  截至目前,独山镇共累计发放到位各类惠民补贴资金1871.7832万元,受益人群26668人次。(独山镇 葛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