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官镇扎实开展“扫黄打非”三入活动

来源:来安县雷官镇作者:胡婷婷 王雪倩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6 12:20字体【  

近日,雷官镇宣传办、文明办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扫黄打非”三入活动,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抵御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蚀。

入户宣传,守护文化“晴空”。镇文明办组织全镇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活动,印制并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扫黄打非”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来。

入校宣传,保护未来“幼苗”。联合各校落实“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在“开学第一课”组织学生观看网络安全课视频。通过微信等平台将“关于扫黄打非·护苗2021行动的倡议书”发送给学生家长,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干净清朗的校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入铺检查,筑牢安全“屏障”。镇宣传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对校园周边文具店、书店开展涉黄、邪教等违禁出版物、盗版、非法出版物及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商品开展集中检查,督促经营者加强“扫黄打非”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杜绝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