汊河镇:网格化管理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来安县汊河镇作者:张启盛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4 09:09字体【  

近年来,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汊河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贯穿南北的轻轨,拔地而起的高楼,无一不彰显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但是大量企业的入驻,外来人口的涌入,在拉动经济的同时,也带来了环境卫生,人口管理等多方面问题。而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在这个时候开始凸显出来,通过网格化管理将重要点位和责任分工层层分解到各个社区网格、扁平化单元格之内,实现标准在网格内落实、问题在网格内解决。

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

网格化管理实现了对各街道、小区内卫生死角等卫生问题全方位清理。过去只是对指定的区域进行清理,保持整洁,现在划分网格后,各区域网格员开始主动出击,对影响城市整洁形象的问题发现一例处理一例,遇到难度较大的问题,按照上报平台,汇总开会研讨,制定方案的流程,调动各部门协调配合,将问题彻底解决。

辖区人员,得到贴心服务

网格化划分以来,网格员对各自辖区进行人口摸排登记,并且对社情民意进行记录汇总,对重点人员入户走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上报,定期开展线下科普活动,解答民众各类政策疑惑。

道路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网格化走访以来,网格员展开常态化巡查,窨井盖坏了会及时上报得到修复,路灯不亮了会有人前来维修更换,临时摊点,乱堆乱放,车辆违停,都不再是辖区管理的顽疾,各类问题在各部门紧密合作下,办事效率得到显著提高,网格员与有关部门配合的执法的过程中,将道路安全落实到位。

城市化发展以来,过去的治理方式不再适应发展的需要,如今的网格系统俨然成为了汊河镇城市创建的主心骨。相信在网格系统的推动下,实现一格多用、多格合一、互联互动、协同合力。(汊河镇信息站 张启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