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城镇:安全生产守底线

来源:来安县三城镇作者:章晶晶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3 16:14字体【  

 为拉紧安全生产“稳压阀”,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三城镇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和常态化宣传工作。

    一是“防”字在先,落实属地管理。结合本地实际,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和日常重点宣传工作。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村村通”大喇叭、微信群、上门入户的方式宣传防火防电、饮食安全、烟花爆竹限放区域等注意事项,增强群众“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各村民委员会对村民用火、用电及使用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的消防安全管理。

    二是“实”字为本,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建立健全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三城镇应急办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的道路交通、渡口、商超、企业、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隐患排查。三城镇纪委落实监督职能,提醒镇村干部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平安过节。在清流河、来河沿线,三城镇执法队开展巡查和夜查,有序劝离垂钓者。

    三是“严”字当头,增强责任意识。推进常态化安全检查,加大监督检查和整治力度,及时对薄弱环节作出分析研判,做好统筹安排和查漏补缺。完善安全生产重点企业监管台账,将三城镇重点生产经营单位信息全部录入,做到底数清、情况熟、责任明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牢牢守住底线,绝不触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