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电影投放走进三城镇敬老院

来源:来安县三城镇作者:章晶晶阅读:发布时间:2021-09-23 16:03字体【  

近日,为满足孤寡老人们的文化生活需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来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联合三城镇,开展敬老院公益电影投放活动。

为让老人们足不出户、体验到最佳观影效果,放映员和志愿者们早早地就来布置场地和调试设备。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敬老院的老人们有序入座,集中收看红色革命电影《象县剿匪记》。

影片主要讲述了革命前辈们为了解放事业,团结群众与土匪英勇抗争的感人事迹,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群众是战胜一切敌人的法宝”的思想内涵。“以前的生活多么艰难啊……感谢党对我们的关心,才有今天的稳定的、幸福的生活,让我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70多岁的吴大爷感叹到。

被电影情节打动的老人们端坐在幕布前,重温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负责维持秩序、提供服务的三城镇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也在观影途中,汲取奋进力量。

以文化惠民、文化便民为落脚点,三城镇结合老人们的观影喜好和要求,投放红色经典电影,既弘扬了尊爱爱老的传统美德和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又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使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拉近党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