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召开2023年预算公开工作培训会

来源:来安县财政局作者:来安县财政局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0 17:13字体【  

为保证我县预算公开工作提质增效,3月9日上午,县财政局在县委党校召开全县预算公开工作培训会议,会议由县财政局预算股主持,各县直部门、单位及乡镇财务经办人员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强调了预算公开的重要性。通报了2022年省对市、县开展的2020年决算公开及2021年预算公开工作检查督查结果,要求各单位重视检查督查结果,尤其是2023年预算公开工作避免出现以上问题以及其他未查出的问题。其次,为了进一步做好预决算公开工作,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县域经济考核要求,县财政局将涉及财政工作的8项具体内容纳入到县域经济考核细则中,设定相应的分值,每年度对上一年度具体工作进行考评打分,以此提高部门、单位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为了预算单位会计能够快速理解、吃透培训内容,县财政局业务人员将培训内容制作成PPT,对预算公开的时间节点、公开内容、注意事项一一作了详细讲述。

为了准确、高效地做好此项工作,从预算公开模板制作到检查、督查整条工作流程,要求财政局相关股室及各预算单位厘清思路、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齐心协力。后期,财政部门将对各单位预算公开工作开展自查、督查,积极稳妥的做好预算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