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醉美桃花 品舌尖美食

——来安县人社局在第十二届桃文化旅游节大力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进社区活动

来源:来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者:来安县人社局 戴忠路阅读:发布时间:2023-03-20 17:04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3月18日,来安县人社局借第十二届桃文化旅游节“悦享美食·乐购来安”主题活动契机,组织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进社区专场活动,邀请社区群众共同品尝来安味道,感受徽菜风采。

3月18日下午,“悦享美食·乐购来安”主题活动在政务中心南广场正式拉开序幕。美食市集街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辆辆推车整齐有序地陈列在集市上,满载着来自全县各地的品牌农特产品与特色小吃,让人目不暇接,其中最热闹之处就是“新徽菜·名徽厨”宣传角。在徽菜展示区,一面面写有“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字样的红旗迎风招展,一块块记载“七碟八碗”的美食传说和来安名厨风采的展板一字摆开,吸引群众驻足观看。桌上摆放的“七碟八碗”、雷官板鸭等美食色、香、味俱全,更让人们垂涎欲滴,纷纷用相机拍照留念。在徽菜试吃区,来自红皖灶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古井君莱国际酒店的大厨们现场制做灶王手工烧麦、“七碟八碗”、馄饨等特色美食供群众免费品尝,受到了热烈欢迎。人们边吃美食,边谈论皖东美食文化,沉浸式感受徽菜来安风采。此外,大厨们还现场传授群众烧麦、馄饨制作技艺,共同探讨制作方法,授“鱼”更授“渔”,让群众吃得尽兴、学得开心。县人社局还在活动现场安排了工作人员,讲解“新徽菜·名徽厨”、就业促进等暖民心政策,共发放政策宣传单和手提袋约1000份、纪念品300份,解答群众疑问200人次。

本次“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进社区活动反响热烈,生动诠释了“民以食为天”的深刻内涵,有力提高了“新徽菜·名徽厨”等暖民心行动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下一步,县人社局将通过组织开展“新徽菜·名徽厨”(皖中菜肴)职业技能专项竞赛、持续组织开展徽莱师傅技能培训等方式继续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