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衔接”研讨 科学保障“安心托幼”行动实施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作者:赵娣阅读:发布时间:2023-03-16 08:37字体【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落实幼儿园与小学的双向衔接,形成科学衔接的教育教学策略,树立科学导向,减缓衔接坡度,帮助幼儿顺利实现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过渡,科学推动“安心托幼”行动,2023年3月15日上午,“幼小衔接”联合教研活动在汊河镇中心幼儿园举行。

活动由县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汊河镇中心幼儿园承办,县教师发展中心体育教研员、学前教研员及城镇各小学、公民办幼儿园、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教研活动聚焦幼小衔接,围绕共游、共观、共研和共话四个环节展开。活动开始教师观摩了汊河幼儿园混龄游戏,接着独山镇磁山小学教师陈皓鹏执教一节大班健康活动《小小投弹手》、汊河镇中心幼儿园展示了幼儿足球赛,最后教研员围绕《体育活动中的幼小衔接融合》展开经验交流分享会以及集中研讨,拉开了一场跨界交流与碰撞。让小学教师走进幼儿园,进一步了解幼儿园以游戏活动为主要形式的教学方法,同时,也让幼儿园老师了解小学的教学模式,解决幼儿园与小学的分离状态,有效缓解衔接坡度,实现科学双向衔接。

伴随本次教研圆满落幕,将推动全县幼小衔接实现从“表面走动”到“深度联动”,科学保障“安心托幼”行动,共同为孩子的幸福人生打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