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基金监管多元化 现场检查全覆盖

来源:来安县医疗保障局作者:徐永飞阅读:发布时间:2023-03-15 16:20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2023年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守好用好参保群众“救命钱”。来安县医保局主动作为,现场出击,开展为期一个月全县252家定点医药机构现场检查全覆盖行动。

在定点医疗机构,检查组借助医保智能审核、DRG付费监控、日常稽核中发现的疑点及违规数据加以分析研判,重点查处疫情防控保障待遇中出现的违规服务行为,现场抽查病历和处方、查阅医疗文书档案资料和调取有关医保结算数据等进行核实,全方位实施现场检查。

在定点零售药店,检查组充分利用医保结算平台、零售药店进销系统进行现场比对,针对串换药品保健品、虚假上传药品等进行核查排查,重点查处慢性病购药长处方、抗癌药品、倒卖贩卖药品等违规现象。

本次现场检查全覆盖行动结合2022年度信用考核同步进行,检查考核结果将作为各定点医药机构列入2023年度分级管理和续签定点机构服务协议的参考依据,同时,对存在的违规行为将根据服务协议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