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首批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正式投用

来源:来安县工投公司作者:詹莹莹阅读:发布时间:2022-11-28 16:19字体【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县工投公司投资新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11月25日上午,县工投公司在县政务中心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举行了来安县首批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投用仪式。县发改委、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交通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新安镇、县交警大队、县供电公司、县文旅投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县工投公司副总经理刘德成详细介绍了来安县新能源车桩位一体化(一期)项目有关情况,项目于5月10日公开挂网招标,5月30日开标,由安徽明瑞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承建,6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通过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严密施工,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技术新等难题,历时5个月,基本完成来安县城区范围内充电站网络覆盖的建设任务。该项目按照“统一标准、统一规范、统一标识、优化分布、安全可靠、适度超前”的原则进行设计和建设,全县城区范围及乡镇共规划35座充电站,截至目前已建成23座,其中9座已具备运营条件,预计全部建成后可满足4000台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日常充电需求。

承建单位安徽明瑞公司董事会秘书宋建祥表示,公司将不辱使命,在质量、安全、管理、组织方面严格管控,以钉钉子的精神落实计划,迅速形成攻坚态势,确保全面完成来安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建设任务。

最后,县工投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冯吉星宣布来安县首批新能源充电站正式投用,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一直关心工投公司发展、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给予支持的各位领导和相关部门,以及参与来安县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的设计、承建、监理、跟审等相关单位表达由衷地感谢。

冯吉星强调,来安县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建设具有五个重大意义,一是解决了人民群众日夜期盼的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二是助推了来安县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发展和数量的增长;三是开创了滁州市新能源光储充一体化示范站建设标杆;四是标志着工投公司新能源板块扬帆起航;五是助力实现国家“碳中和、碳达峰”双碳行动目标。

下一步,县工投公司将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早日在全县实现新能源充电桩网络全覆盖,立志为广大新能源电动汽车车主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充电服务,同时开展新能源汽车租赁服务项目,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应用发展,力争将来安县打造成为滁州市绿色出行示范县。(詹莹莹报道)